close

自飯水分離後,對自己身體的覺察改變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傾聽身體的聲音,身體是你最好的醫生。

在還未飯水分離之前,我一定相信專業,相信專業的醫生能夠治癒人的疾病!我不假思索的讓醫生割去我的甲狀腺,原以為只是把結節拿掉,沒想到是一邊甲狀腺全部清除!!!

也或許是我沒有查證,所以才釀下這個結果,但因為是醫護朋友的建議,又加上對身體運行的了知所知甚少,在恐懼與未知的狀況下只能任由他人擺佈!我不怪這些,因為沒有這一刀不會走到今天的局面。

S__4464663  

什麼是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?又或者對身體覺察了什麼?其實我每天都在分享,但如同電影我是傳奇中的那位主角,每天對著空無一人的城市放送著聲音,大聲疾呼!但能聽見的人只能靠緣份了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5%85%A9%E5%85%89%E4%BA%BA%E5%A6%BB/271661302956801

的確,若沒有這沒來由的發胖及結節,我仍然是一意孤行的相信著自己的相信:相信多喝水能健康;相信蔬菜水果是最佳的養生食材;相信日夜沒有時序的運動能帶給人們健康;相信生病了就一定要吃藥。

直到....我每天正常飲水,每日蔬果照顧,一有時間就無厘頭的運動及照著處方按表操課的吃藥,才發現身體理都不理我,她似乎在抗議了,在做一個頑強又無聲的抗議!我知道她想說什麼,但我就是讀不出來。

S__2891785  

其實和過往比我仍然是較胖的,但和發病時期的我比較,我明顯精實多了,因為我不是為減肥,所以飯水分離並沒有在體重下降後就丟掉不用,即便如此,我也不再苛求我要回到少女時期的身材,畢竟今非昔比現在不是當時的生理狀態!

在每日的飲食中我開始了知飲食對我身心的影響,什麼東西吃多了,那個部份會出現什麼狀況!無意識的吃喝身體馬上告訴你你已經失念了,吃了有益的飲食,身體也會回應你那是多麼好的食物啊!

所以我愈吃愈簡單,一旦吃得簡單,面對複雜的飲食我就沒什麼太大的興趣,所以上館子的次數少了,找美食的動力也漸漸消退!我只想好好的吃會讓身悅的悅食。

S__3637257  

一旦知道黃金是什麼,就不會想抱著泥巴變黃金!家人朋友們或許無法理解我的作法,甚至心生懷疑!也是,畢竟我也沒什麼大狀況!看不出個什麼端倪出來!

每日飲食點點滴滴,聚沙成塔!治療未病,就是未來可能發生的疾病及未發生的病!現代人仰賴西方醫學,有狀況再就醫,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!從未根治把病因抓出,只能妄下斷言,因為飲食吃了過量的肉食、外食、少蔬菜水果、少喝水、吃了太精製化、沒有吃早餐.....林林總總。見微知著,從你每天飯桌上的菜色、吃飯的方式、飲食的習慣,大概就可以看出有哪些疾病未來會和你成為親密好友。

S__4464652  

飯水分離後,身體的狀況較為穩定,以往常復發的症狀都已經漸趨平穩不再造作。當然也會遇到好轉反應!但都自然面對,安靜的等風暴過去,雨後總會天晴!身體需要你給她時間,讓她自己去運作。

而最大的收穫是結識了許多養生的益友,時不時在這路上提醒及幫助!讓我可以更好之際,也能伸出手來幫助家人!

父親中風多年又伴隨著高血壓及糖尿病!需要打胰島素的慢性病患,有天父親被西醫的說法嚇得老淚縱橫!說他腳上的小傷口不太樂觀,要他有截肢的心理準備,而且一截就是不斷的截,截到不能截為止!

當下看著父親多麼的不捨!無助的父親和年輕時意氣風發的他完全不同了,面對老病不得不低頭!我無法坐視看著父親被人無情的奪去身上的一部份,即便只是一片腳趾甲,我~都~不~准~!!!

我相信我的父親如果在我還小,他絕對也是挺身悍衛我讓我髮膚無損!

IMG_4799  

我儘力從我飲食中的領悟去協助我的父親!信靠藥物及醫生的結果就是要他看著他身上的一段段被人切走!如果這是現代醫學的宿命,那麼我會想要找到改運的方法!不管結果如何,這個過程我都努力的做我該做的!一日三餐從口入進去的食物多過藥物!怎麼從食療中改變體質,我要從父親的身上看到變化!

 

仰賴現代醫學卻不了解身體的運行.....這是一件很怪的思考邏輯,我並非醫護專業人員!也暫不能分享這個過程,只是能自己掌握自己的狀況是福氣也是福報!

S__3465224  

遵循自然的運行,人自然美好!我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孩子家人擔心,是對家人負責任!不造成他人的負擔。行有餘再照顧他人,不也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!

寫了這麼一大堆,無非就是要告訴你,病從口入一點也不假,努力的運動,享受著美食!基本上也不是一個對身體良善的方式。而完全貪著口欲,一切明天再說!那真是要上演一切都來不及的戲碼!而固執的認為吃藥就會好,那我也真要好好祝福你,原來藥物可以當食物吃!

照顧好自己愛自己.....是我一直都深信的事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兩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