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煮了這麼久的煮濾蒸飯.....它是生活三餐用的主食,實在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不過就是換個方式煮個飯。

到了青春期臉上長了痘子也不是什麼大事,不都會如此嗎?就是荷爾蒙失調,油脂分泌旺盛。

這兩件事放在一起就能讓你重新思考兩件事,青春期一定是荷爾蒙失調?米食就真的這麼不起眼,甚至列入肥胖的十大暗器之一。

S__4538376  

我每日午餐便當之一

兒子上了中學後,臉上日益發展的痘子已經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,仔細觀察兒子的飲食及作息,再加上近年對身體養生的學習,才發現.....有因必有果!

事情不是我們想得如此單純!

青春期的孩子,不是你想他怎麼做,他就會乖乖聽話的......只能按兵不動,靜待時機!我不是一個叨念的老木...因為那樣念我自己很累,很累又煩的事我不喜歡做

青春期的孩子飲食無度,再加上錯把垃圾當補品,實際上是會導致種種身體的不適!皮膚是最大的排毒器官,受不了錯誤飲食壓力的內臟就會讓臉部皮膚呈現一種匱爛的狀態。

大多是濕氣過種,脾泡在水裡過久,無法正常代謝體內的濕,化瘀成阻就會有這樣的不適,當然脾胃為土,土壤不對了,自然作物就不易生長,造成氣血不調!整個五行就會失衡!

重點是.....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很重要!

S__4464652  

我無法要兒子和我一起飯水分離,雖然這方法是最快的,但吃是一個人最難改的習慣,就順其自然的做其它改變!

我只有要兒子和我吃一樣煮濾蒸的糙米飯及白米養生粥,其它就還是保持他喜歡的飲食習慣!

這樣吃了一週後,我發現兒子的氣色變亮白,臉上的痘子也少了許多!看到兒子這樣的變化,我不斷鼓勵他,讓他有持續吃下去的動力!

兒子因為痘子不愛上鏡,所以很少他的實況照!我只能說,補脾胃讓他從根本開始改變,原來一個小小的白米這麼有力量!

所以古來米食的智慧就已流傳千年,原來煮濾蒸飯的效用這麼大啊!沒兒子的示範我就是覺得吃了不胖這樣子XDDDD

頭腦好簡單的婦人啊~

S__4341768  

arrow
arrow

    兩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