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其實不常去全素食的餐廳吃飯

碰到較多的大多是一般餐廳附加的素食

因為全家只有我一人吃素

所以很多時候,我得自己吃自己

如果有一般餐廳的素食做得讓人吃得幸福

那就一定要大書特書,畢竟吃得暗自流淚的機會比較多

哈!有時候學乖了連自己帶便當這種事都發生過

飲食習慣和大家不同,就認份一點,畢竟是自己選擇這樣的方式

石碇九寮坡農莊,上網看其實有很多食記

因為它的確是一間CP值很高的餐廳

環境優雅,食材好吃新鮮

而叫了一桌合菜的我們,又是我被點名,是哪一位吃素的?(舉手)

IMG_1226  

九寮坡的素食是一人500元,其實一份可以兩人吃

因為份量多到嚇人啊!

前菜就是涼拌菜,其中梅漬蓮藕讓我很驚豔

而合菜中的梅醋醃南瓜,脆脆的南瓜是你很少吃的口感,雖然我也會做

但切南瓜就是一件我不太喜歡的事,我也不知為什麼

IMG_1228  

我的菜絕對可以佔三個人的位置,我一人夾在圓桌中,實在不知菜要如何放

才能比較好吃,一整個滿出來!還好隔壁是愷爸和弟弟,所以讓我可以隨心所欲的亂放

而茶油麵線更是一個碗公的量,叫我不知該如何是好!

這綠色的野菜,我叫不出名字,但我常常吃,帶點苦苦的味道

我個人很愛吃這道菜,台語叫做"黑甜仔"

是我那位原住民老木在山上一眼就會認出的野菜,最常就是和白飯放在炒鍋內

加水煮到變燉飯的原住民飯,然後每個人用湯匙在炒鍋中挖來吃這樣,完全省到用碗

及洗碗這件事!!

IMG_1229  

來到石碇怎能錯過豆腐!!其實這道菜在合菜中也有,但素食的套餐中

硬要再另外裝一份給我,好滿足拿一人500的素食收費中

IMG_1230  

這是非素食界廚師絕對安全的餐點之一,三杯杏鮑菇

因為只要會炒好吃的三杯雞,那這道就不會難吃到哪裡去

而九寮坡的這道也是真的好吃又下飯,只是我已經沒那個胃再吃下飯了

所以各位素友若是有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這裡吃飯

那麼一人500的素食是好吃又吃得飽的選擇

IMG_1227  

下次就看我這素食葉子又要飄落到哪裡吃飯啦!!

其實這樣還挺不賴的,有時候非素食餐廳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九寮坡農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