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有在花簍我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外出我常戴帽子!

IMG_3385  

實在是因為方便又好造型,又可以遮沒洗頭的亂髮在大太陽下更是遮陽的好利器!

IMG_3478  

帽子戴久了對於舒適度就會開始要求!也會物色各式各樣透氣性的草帽

天然ㄟ尚好,這句話對帽子來說絕對適用,但看了日本手工草帽、澳洲手工草帽、及法國手工草帽

價格都是貴森森的嚇屎倫天價~一頂一萬多元的帽子我不會想戴在頭上,並放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放著。

但這次在台東我發現本地生產的手工草帽,並且是使用我最愛的月桃葉編織而成的,立馬在心中做記號,這一定要帶回家!

IMG_3489  

特邀我家超模-毛毛,來為大家展示這頂手工編織的草帽有什麼過人之處

首先,它是純天然經過繁瑣的工序將月桃葉編織成吸汗透氣舒適的草帽

戴久了不怕它會產生異味或出現噁心的油垢

IMG_3485  

再來它有可塑性,沾點水讓草葉柔軟些就可以開始塑形,帽沿微翹處即是這樣塑上來的

當然,這草帽不怕水,如果有沾濕曬曬太陽就好囉!方便保存!

重點是這帽子還保留著月桃葉的香氣,一整個就是好放鬆的感覺!

IMG_3488  

和一頂要價四五千甚至上萬元的帽子比較起來,這頂帽子親民多了

雖然這樣一頂要一千五,但我認為絕對值得,比起尼龍帽的不透氣卻便宜

又更增加了質感!

S__3186700  

更重要的是這是部落文化的再生及契機!部落老人家的手藝是珍貴的!而這一頂帽子碳足跡低,天然又環保!

我有一頂使用很久的帽子是斗笠,(我個人大堆斗笠,因為真的在太陽下可以降溫又不怕曬)約使用了十多年

而這樣的草帽,好好使用戴個一二十年是沒問題,而且會愈戴愈漂亮!

這頂帽子在石山部落製作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kawasan

老人家的手做出各式各樣好看的帽子

IMG_3403  

這一頂帽沿較大的草帽我沒買,在台北使用的習慣不需用到這麼大的帽子

但如果我住台東我一定會買下它,因為它的使用率會很高

您瞧!這天然的帽子就是有一個特別美麗質樸的線條,是工廠製作的帽子做不出的氣質

IMG_3493IMG_3492  

這才是我會長戴的樣式,這老人家的手藝也是走在時尚潮流呢!

如果您也是一位帽子控!這部落的文化資產絕對是您最佳的選擇

愛護地球又省您荷包!就別迷信外國貨比較好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草帽 石山部落 手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光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